去年5月微軟在Build 2018發布,由微軟研究院開發的跨平臺機器學習框架ML.NET,現在已經更新到了0.11版本,改進第三方框架TensorFlow以及開放格式ONNX的支援。

ML.NET是支援Windows、Linux和macOS作業系統的.NET機器學習開發框架,開發者可以用來建立情感分析、推薦或是圖像分類等機器學習應用。ML.NET 0.11微軟除了繼續改進框架整體的穩定性,以及最佳化API並減少公用API表面,最大的重點便是放在增加與第三方生態系的互通性。

過去雖然ML.NET早就支援深度學習框架TensorFlow模型,但是僅限用於圖像分類的使用情境,現在ML.NET 0.11新增對文字輸入的支援,因此開發者能以TensorFlow模型進行文字分析,開發像是情需分析等應用。

而在支援開放模型格式ONNX方面,在ML.NET 0.11中,為了要清楚區分轉換(Conversion)和變換(Transformation)功能,Microsoft.ML.ONNX改名為Microsoft.ML.ONNXConverter,而Microsoft.ML.ONNXTransorm,也被重新命名為Microsoft.ML.ONNXTransform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