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與Office 2010將在明年初及10月終止技術支援,從下個月起微軟將開始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快點升級。

根據微軟WindowsOffice產品的支援周期表,誕生10年的Windows 7及Office 2010,將分別在2020年1月14日及10月13日終止延伸支援。尤其對Windows 7 PC而言,大限到來只剩10個月。

微軟指出,終止支援意謂著Windows 7或Office 2010軟體不會再獲得功能及安全更新。從下個月起,Windows 7用戶將會在電腦上接獲微軟通知,以便用戶趁早規劃準備升級到Windows 10及Office 365。

微軟並未提供通知的截圖,不過根據描述,應該會包含如何將現有Windows 7 PC的資料備份、搬移到新電腦上,選購支援Windows 10的最新電腦,一些使用小技巧等資訊,以及相關的Windows 7終止支援頁面連結

但為免重蹈Windows 10推出時不間斷冒出升級通知催人聲聲急的覆轍,微軟強調這波通知只會提供資訊,如果用戶不想再接到通知,可以在通知上按下「不要再通知我」的選項,此後就不會再接到了。

至於企業用戶,微軟在二個月前就已正式發出通知。在此之前,微軟還宣佈Desktop App Assure,提供協助企業解決Windows 7與Windows 10 app相容性的服務。

針對堅持不升級且簽有大量授權合約的企業用戶,微軟也提供付費的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服務到2023年1月。但個人用戶的話,可能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