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serlike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證實買下了前Google工程師創立的機器學習新創Laserlike,來協助蘋果的AI應用,包含協助虛擬個人助理Sir變得更聰明,這筆收購案在去年就已經完成,直到最近才對外公開,該新創是由三位前Google工程師所創立,創立時間才4年,主要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建立內容搜尋、探索和個人化平臺等服務,Laserlike過去也打造了個人興趣搜尋引擎App,從各個網頁中收集大量的資訊,提供用戶個人化的資訊,包含用戶關心的議題、新聞、影片、網站等。

當用戶向Siri請求特定名詞或是概念的相關資訊時,Siri往往都會產生不合邏輯的回應或是搜尋結果,這個問題可能源自於語法分析和辨識的錯誤,Laserlike的加入可望改善這個問題。

蘋果的前Siri副總裁John Stasior和搜索負責人Vipul Ved Prakash最近剛離職,外媒指出,近期蘋果持續在招聘AI相關人才,除了找來前Google搜尋和AI部門的負責人John Giannandrea之外,也招募新的Siri工程師,此外,還收購了一家專注於資訊隱私領域的AI設備製造商Silk Lab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