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最新版本的Chrome Enterprise帶來許多更新。現在使用者可以查看他們的瀏覽器,是否正受管理員控制,從Chrome Enterprise 73開始,所有受企業政策配置的Chrome,在操作選單的最底下,都會看到一個狀態說明列,說明該Chrome裝置正受到組織管理,並引導使用者到幫助頁面,以取得更詳細的資訊。

Google表示,讓使用者知道瀏覽器正受企業控制和管理,提供了必要的訊息能讓使用者了解,管理員是否具有配置特定功能、安裝擴充套件、設定印表機或是控制其它裝置的能力。該功能將分階段逐步釋出,所以部分使用者在更新至Chrome Enterprise 73的時候,還不會馬上看到狀態說明列。

暗黑模式能夠讓使用者在低光照條件下,顯示適當的對比度,不只提高文字可讀性還能減少眼睛疲勞。而現在Mac上的Chrome瀏覽器開始支援macOS Mojave中的暗黑模式,因此當使用者的系統主題設定為深色主題,則Mac上的Chrome瀏覽器現在也會在使用者介面使用深色主題,這個變換的過程不需要重新啟動瀏覽器,不會中斷使用者體驗。

Chrome Enterprise 73的訪客管理功能,提供管理員更多的控制選項。Chrome可以讓多位使用者,在不需要登入的情況下,存取共享的Chrome裝置,而現在管理員可以使用新的控制功能,並獲得比以往更多的可見訊息,包括憑證、政策以及Chrome應用程式和擴充套件的完整目錄,公共裝置會自動更新訪客管理功能,而毋須任何手動進行更改。

另外,託管的Chrome裝置現在也可以執行Linux應用程式了!去年Google宣布從Chrome 69開始,使用者可以在裝置上執行Android Studio以及其他Linux應用程式,而從Chrome 73開始,這個功能擴展到託管裝置上,而且管理員還可以透過啟用或是禁用虛擬機器設定,以限制在託管Chrome OS裝置上執行Linux應用程式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