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旗下的GraphQL基金會,與聯合開發基金會(Joint Development Foundation)聯手,共同推動開源標準的採用,並且持續發展GraphQL規範

由於GraphQL的使用者日漸增長,臉書考量開源專案的發展,在去年11月的時候,為GraphQL成立基金會,並交由Linux基金會代為管理。GraphQL基金會為社群提供資金、營運以及行銷資源,以推廣GraphQL採用並加速整體生態系發展,另外,還支援GraphQL.js參照實作、DataLoader函式庫以及GraphiQL開發者工具等技術專案開發。

聯合開發基金會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法人和法律需要的基礎設施,使團隊能夠建立標準且按照標準運作,同時也能提供原始碼開發協作支援。GraphQL是第一個Linux基金會與聯合開發基金會合作的專案,目的是要加快開源專案開放規範標準化的過程,而開放人員也才能夠使用開放的GraphQL規範和開源軟體,設計出符合要求的API。

Linux基金會表示,GraphQL對於API的開發非常重要,因為他能讓單個API請求內含巢狀物件,而在傳統的作法則需要進行多次API請求。該基金會也提到,隨著應用程式轉向微服務架構,GraphQL可以重新定義API設計以及客戶端到伺服器端的互動,減少傳輸的資料量,還能大幅改善開發人員體驗,加速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