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圖為新圖標範例

Google為了讓App和遊戲圖標更適合Google Play商店中各種使用者介面布局、外形以及裝置,使整體看起來更加整齊一致,開始分階段要求Android開發者更新圖標

從4月開始,開發者就能開始將新規格的圖標上傳到Google Play控制臺,並在系統中確認圖標是否符合新規範,與此同時,Google Play商店仍然接受開發者上傳原始規格圖標。

在5月1日之後,所有新上傳的圖標都必須要符合新規範,但是在Google Play商店中現有的原始圖標,可以繼續使用,而開發者已經更新的圖標,Google Play商店則會顯示新的圖標。Google要求所有的開發者更新的工作,需要在6月24日前完成,否則不符新規的舊圖標會以Legacy模式顯示。Legacy模式將原始圖標按比例縮小75%,套疊在新的格式形狀上。

新的圖標規格大小仍然維持512 x 512的尺寸,但是不再允許透明背景,Android和Chrome作業系統上的Google Play,會為圖標添加圓角以及陰影效果,圓角半徑限制為20%的圖標大小,以確保在不同大小呈獻一致性,而電視、穿戴裝置以及車載系統上的Google Play則不會有任何改變,Google也提醒開發者,這項要求,不會影響Android的APK啟動器圖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