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宣布,旗下的Microsoft Teams團隊協作工具已被全球逾50萬家組織所採納,而且連續兩年奪下Enterprise Connect活動的「年度最佳大賞」(Best of Enterprise Connect ),微軟並趁勢發表了8項Microsoft Teams新功能。

於2017年3月問世的Microsoft Teams允許組織的員工透過聊天、會議或通話等形式交流,它除了已直接整合在Office 365的各種應用中以外,也能整合到其它第三方應用。

在短短的兩年內,全球已有超過50萬家組織採用了Microsoft Teams,包括Fortune 100中的91家,並有150家擁有1萬名以上的使用者,現今Microsoft Teams已支援全球181個市場的44種語言。IT社群Spiceworks去年的調查即顯示,Microsoft Teams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協作聊天程式,以21%的市佔率擊敗Slack的15%。

微軟也發表了即將在今年推出或已邁入預覽階段的Microsoft Teams新功能,包括客製化背景、內容攝影機、數位白板、即時標題與字幕、私人頻道、資訊疆界、資料遺失預防政策,以及實況活動等。

其中,客製化背景允許用戶以企業的商標或辦公室環境作為會議或視訊背景。另也將在會議室系統Microsoft Teams Rooms中支援額外的攝影機,只要利用任何的USB攝影機就能捕獲白板上的內容,再透過微軟所開發的智慧捕獲能力縮放或強調白板上的內容。

Microsoft Teams Rooms也即將支援微軟的Whiteboard數位白板。

為了解決Microsoft Teams的與會人員可能有聽力上的問題,或有一方在吵雜的環境中參加會議,微軟準備在Microsoft Teams提供即時字幕功能,首個語言版本將是英文。

正在測試中的私人頻道能夠限制可看到該頻道內容的團隊成員,以用來討論或傳送不適合公開釋出的內容。微軟說,這是用戶最想要的功能之一,目前微軟已於內部及與特定客戶展開測試,預計於今年上線。

資訊疆界則可限制Microsoft Teams成員的交流與協作對象,以迴避組織內部的利益衝突。資料遺失預防(Data Loss Prevention,DLP)政策允許管理人員偵測及監控聊天室與頻道中的對話,避免機密資訊外流,目前已現身於支援Office 365 Advanced Compliance的Office 365及Microsoft 365方案中。

已經上線的Microsoft 365實況活動功能讓任何人都能建立即時或隨選的活動,以與員工、客戶或合作夥伴交流,最多可容納1萬名觀眾,此一功能同時相容於Teams、Stream與Yamm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