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資安大話第三天議程,創新思維,展現Live Demo和資安脫口秀,並有日本最大電子商務業者亞馬遜資安官陳浩維分享演說。

圖片來源: 

iThome

臺灣資安大會來到第三天,3月21日(四)的大會Keynote有了新嘗試,首先,由臺灣資安新創業者奧義智慧展示資安航母自動巡航,簡單的說,就是「紅隊攻擊模擬Vs. AI藍隊自動機器人」的攻防演練。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叢培侃表示,現在的資安威脅預警已經多到無法消化、更遑論分辨真假,如果有一套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協助分析哪些資安預警,可以大幅減輕資安人員的工作負擔。奧義智慧團隊將會在現場展示,獨家研發成果透過端點與行為軌跡分析技術,搭配後端人工智能推論案情,實現資安領域的 CyCraft Bot 系統,並可透過語音方式幫助蒐集各端點感知情報、優先化各種告警,能自動化調查案情找出根因,並精簡資安應變的作業與時間。只不過,奧義智慧的現場Live Demo無法直播,只有到現場才看得到的好料。

現場Live Demo除了奧義智慧外,還有臺灣重要的SOC業者安碁資訊也在現場針對工控系統的安全性做Live Demo。安碁資訊副總經理黃瓊瑩表示,許多關鍵基礎設施,例如油、水、電、交通等都有工控系統,駭客資安攻擊都會帶來極大的營運損失,但要如何確定這些工控系統的安全防護的確到位呢?安碁資訊累積過往的經驗,打造一套工控資安系統的Testbed(測試平臺),並在資安大會的Live Demo中,展示如何藉由實際實施攻擊與漏洞挖掘並測試、驗證各種資安產品的功能性與防護性等,並且現場示範駭客是如何入侵至工控系統環境後,並取得包括PLC、SCADA、HMI等ICS設備的操控權限。這場Live Demo將會現場直播。

第三場則由日本最大電子商務業者Amazon資安官陳浩維擔綱演出,陳浩維是臺灣出身的優秀的資安專家,輔仁大學畢業,到美國卡內基梅隆還擔任亞馬遜全球漏洞獎勵計劃兼亞馬遜日本的資安負責人,也是該公司首第一位對外招募的Incident Response Engineer,曾帶領亞馬遜資安監控中心導入數位鑑識相關技術,後加入內部菁英團隊 Attack and Research Team 參與滲透測試和協助 Red Team 的建立。他首度針對臺灣觀眾分享亞馬遜如何善用駭客思維,把白帽駭客當成自己的夥伴,共同加強資安防禦能量。這一個場次因為日本亞馬遜政策規定,也無法提供現場直播服務。

臺灣資安大會創舉,由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邱銘彰上臺講Talk Show,資安史上第一次的資安脫口秀,從企業用戶的角度和資安廠商的角度,分享資安常見的怪奇現象,希望可以獲得大家的共鳴。資安脫口秀有現場直播。

3月21日上午9:30分開始的大會Keynote,第一場奧義智慧資安航母自動巡航展演的Live Demo不直播,第二場安碁資訊工業控制Testbed與資安攻防研究的Live Demo,則有提供直播;第三場由日本亞馬遜資安官陳浩維分享的,如何透過白帽駭客力量強化資安防禦能量的演講,不提供直播;第四場由奧義智慧創辦人邱銘彰上臺表演的資安脫口秀,則有直播。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2116840961941499/

此外,3月21日(四)「由大話資安x臺灣資安大會」特別節目的訪談播出,集結不同資安專家的訪談,也有不同播出時段。

下午1點30分,集結播出微軟全球資安技術長Diana Kelley、精品科技總經理黃文昌以及矅祥網技協理郭姿良的訪談,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560495764777089/

下午2點30分,將會彙集前一天重要的Keynote簡短的訪談分享,包括:資安公司Opswat創辦人兼執行長Benny Czarny、卡巴斯基實驗室威脅研究副總裁蒂莫爾•比亞庫耶夫、Polyswarm首席資安長Ben Schmidt。以及臺灣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家資安長陳其邁的訪談。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384101452414140/

下午3點30分,則是最後精選訪談的輪播,微軟全球資安技術長Diana Kelley、奧義智慧共同創辦人叢培侃以及趨勢科技臺灣區中大型企業業務協理楊肇謙的精采訪談。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thomeonline/videos/240847333270639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