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電影協會(MPAA)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MPAA)公布2018年的全球戲院暨家庭娛樂市場(Theatrical and Home Entertainment Market Environment,THEME)報告,指出該市場在去年成長了9%,達到968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的戲院佔了411億美元,家庭娛樂佔了557億美元。而在家庭娛樂市場上,線上影片的訂閱數量達到6.13億,首度超越有線電視的5.56億。

MPAA所定義的線上影片涵蓋了電影、運動與電視節目。值得觀察的是,縱使線上影片的訂閱數量超越有線電視,但營收並未同步跟上。根據MPAA的統計,全球最受歡迎的家庭娛樂服務依序是線上影片(訂閱數量為6.13億)、有線電視(5.56億)、IPTV(2.x億)及衛星電視(2.x億)等。

然而,若以營收來計,有線電視仍是營收最高的影音平台,雖然訂閱用戶減少了2%,但營收卻成長62億美元,在2018年創下1,180億美元的營收,而線上影片訂閱平台在去年的營收仍不足1,000億美元。

根據The Motley Fool在去年11月的統計,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線上影片串流平台為Netflix,訂閱人數超過1.37億人,居次的是Amazon Prime的1億人,Hulu以2,000萬訂閱用戶排名第三,基於廣告營收的免費平台Tubi TV亦有2,000萬用戶。

有趣的是,Netflix的訂閱人數約佔全球影片訂閱數量的22.3%,但Netflix去年創下160億美元的年度營收,僅佔全球影片訂閱營收的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