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國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

英國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DCMS)最近決定要從120萬英鎊預算中至少挪出10萬英鎊(約414萬元新台幣)予Code 4000組織,於監獄中進行程式碼教學,替囚犯培養一技之長並協助他們重返社會。

屬於非營利組織的Code 4000企圖以教導囚犯學習市場上最需要的程式撰寫能力,以打破他們持續犯罪的惡性循環,該組織認為,有犯罪紀錄的人很難找到新工作,但具備寫程式的能力卻能提高他們在出獄之後的就業機會,此外,學習程式需要不斷地試錯( trial and error),正巧獄中的囚犯有很多的時間來練習。

Code 4000並非全球第一個企圖教導囚犯寫程式的組織,美國的The Last Mile專案已成功在多所美國監獄培養出許多的程式撰寫人才,Code 4000即打算將此一經驗引薦至英國。

根據Code 4000的規畫,初期課程將包括基本的HTML、CSS與Javascript,再進階至Git、TDD、MVC、資料庫與全棧開發,準備培養資料分析人員、程式設計師、軟體開發人員及數位行銷人員等,成功畢業的囚犯將可參與實際的專案,最終目標是幫他們找到可成為正式開發人員的正職。

DCMS部長Margot James表示,擁有了程式開發專長的囚犯可能因此獲得了足以改變他們生活的工作,不但讓他們有機會能夠回饋社區,還能推動英國的科技產業,一舉數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