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財務長黃仁埈宣布,LINE將在臺灣建置IDC機房。

圖片來源: 

攝影 / 李靜宜

LINE集團財務長黃仁埈,今天(25日)特地來臺,宣布LINE在臺布局。「目前在臺灣,要傾注全力取得LINE Bank的純網銀執照,若順利取得執照,將傾盡所有專注力,推出銀行相關服務。」黃仁埈強調。

除了統籌整個LINE集團的財務之外,黃仁埈更在去年8月接任LINE Financial Asia執行長,負責彙整亞太區金融科技發展。LINE臺灣總經理陳立人也正式宣布,LINE Bank若取得純網銀執照,將由來自集團的黃仁埈,出任LINE Bank臺灣董事長。

為了搶下金管會釋出的純網銀執照,LINE在2018年成立LINE Financial臺灣,並與金融、電信業者共同成立LINE Bank籌備處。黃仁埈表示,LINE要借助金融業者在法律遵循、風險控制、洗錢防制的經驗,以及電信業者的大數據、資安、網路等技術,凝聚跨產業資源,營造完整的生態系,以提供創新金融服務。

LINE財務長黃仁埈也宣布,LINE Bank臺灣,將會嚴格遵循臺灣金融相關法律與規範,將在臺建置網路資料中心(IDC),未來銀行客戶的所有資料與IT設備,通通都要落地臺灣。「臺灣的資料,只在臺灣使用。」他強調。

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也補充,LINE Bank籌備處會把IDC機房建置在臺灣,包括了主要的網路機房以及備援處,目前他們正在進行選商作業。黃以孟表示,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IDC機房建置,並會在租賃的場地,將系統、設備都建置進去。

黃仁埈更提到,目前在臺要全力取得LINE Bank的純網銀執照,若順利取得執照,將傾盡所有專注力,推出銀行相關服務,等這部份成功導入市場,並穩定下來之後,才會以下階段的考量,導入LINE的其他服務。而目前,並沒有規畫在臺推出其他服務。

即便最終沒有獲得金管會核准的純網銀執照,黃仁埈也表示,臺灣仍會是LINE集團的重要市場之一,所以不會影響LINE繼續提供用戶創新服務,會在被賦予的環境下,盡最大能力投資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