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速食連鎖品牌麥當勞(McDonald's)本周宣布已與機器學習新創Dynamic Yield簽署併購協議,打算藉由Dynamic Yield基於人工智慧的個人化及決策邏輯技術來改善麥當勞的服務品質與客戶體驗。

根據麥當勞的規畫,未來將利用Dynamic Yield的決策技術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除了可根據消費者上門時的時間、天氣、交通流量或品項趨勢來安排得來速(Drive Thru)的電子菜單之外,也會依據消費者當下的訂單立即推薦其它品項。

Dynamic Yield標榜可替使用者量身打造各種服務,當你造訪該公司的官網,跳出的並不是傳統的企業介紹,而是Dynamic Yield對你的描述,包括來自台灣,現在是個多雲的天氣,使用什麼樣的電腦或透過什麼樣的連結到達該站。該公司主要服務的產業別包括電子商務、金融服務、遊戲、媒體及旅遊,成立7年以來已累積逾300家全球客戶。

麥當勞則說,買下Dynamic Yield將使該公司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實體門市整合決策技術的業者。

其實去年麥當勞就曾在美國的多個據點測試過該技術,並預計在今年將決策技術部署至全美麥當勞的得來速服務,再擴充至其它國際市場;未來也會把決策技術整合至Kiosk與行動程式中。

縱使將成為由麥當勞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未來Dynamic Yield仍將維持獨立營運,繼續服務既有客戶與開闢新客戶,雙方並未公布交易價格,但外傳此一併購案價值超過3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