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和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一同出席宣布會

圖片來源: 

攝影/黃郁芸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今(26日)在臺宣布,要於新北市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打造全新Google台灣的辦公園區,同時,宣布今年將在臺擴大招募人才,增加數百名員工,而從去年3月下旬,開始推動的「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屆滿一周年,Google也在會中公布計畫的成果,並揭示計畫下一階段的發展。

新的辦公園區將作為Google在臺的研發基地,Google於去年1月,完成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的併購案後,使臺灣成為亞洲地區Google最大的工程研發基地,到時Google的臺灣工程研發團隊將擁有一個獨立的據點,而Google團隊預計從2020年底開始,分批進駐。

Google新辦公園區模擬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不過,Google並未說明實際的搬遷計畫,新辦公園區落成後,現位於台北101辦公室的員工,與駐點在HTC總部的工程師,是否全部都會搬到新辦公室,以及是否保留原兩個辦公據點,仍待Google日後對外揭露。

但Rick Osterloh表示,新的辦公室為Google台灣目前雙倍的辦公空間,這除了可實現Google一直以來推行,打造舒適員工環境的理念,提供更大的共同空間,讓員工相互交流,進行協作,也將讓Google在臺找尋更多的新成員。

Google在完成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的併購案時,對外揭露了臺灣員工數有超過2,000名,因此新辦公室所預備的雙倍成長空間,暗示未來幾年,Google在臺團隊將可能擴張到2倍的成長幅度。不過,對於今年招募人數,Google則未具體透漏,只說將比去年300人招募規模更多。

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已設立兩個實體課程據點,目標今年有雙倍的參與者

為強化AI-First的策略,Google從去年開始在臺推動智慧台灣計劃,並在臺南和臺中設立數位學程Digital Garage的課程據點,針對一般民眾和企業舉辦數位行銷課程,分別位在台南文創園區與逢甲大學。

Google智慧台灣計劃至今剛好滿周年,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去年所設下的目標皆順利達成,透過Google AI創新研究營,有超過5,000人取得AI基礎知識,還有通過Google線上免費課程資源,或臺中和臺南兩地的實體線下教室,逾5萬人參與數位行銷課程,以及透過Google for Education與合作夥伴,共有超過9,600名教育工作者,認識了雲端的教育工具。

今年,不管是AI,或者是數位行銷,又或是雲端訓練,Google期望各項課程的參與人數,與去年相比,要有2倍的成長,換句話說,Google目標吸引1萬人參與AI基礎培訓,2萬名開發者參與雲端訓練,以及10萬人取得數為行銷技能。

而實體數位學程也將由南往北推行,繼中部和南部兩個據點,Google亦將在今年,於新北市開設實體課程。除此之外,Google也與大專院校合作,在校內開設Google數位學程,逢甲大學和中山大學目前已把Google數位學程,納為正式的學分課程,供學生選修,以在校園內就獲得數位行銷知識。

Google明日將另舉行一場記者會,就智慧台灣計畫的其他面向,像是社會經濟、生態系建立等項目,過去一年的成果,及未來的規畫,做更進一步的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