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雲端人工智慧服務Azure認知服務(Azure Cognitive Services),加入了異常檢測器(Anomaly Detector)預覽版本,幫助企業以人工智慧識別特殊事件,也改進了自定義視覺(Custom Vision)功能,讓使用者打造的自定義圖像分類器能更準確地辨識圖像中的物件。

Azure認知服務來自微軟研究院研發,或是Bing搜尋引擎背後的人工智慧技術,微軟將其轉為方便使用的API,開發人員使用這些API就能快速地將視覺辨識、語音、語言、知識與搜尋五大類人工智慧服務,放到自家的應用程式或是服務中。

新加入的異常檢測器(Anomaly Detector)可以用來偵測資料中的異常模式或是罕見事件,進而可被用於偵測盜刷信用卡等情境。

透過單一的API,使用者就能夠將異常檢測服務嵌入到應用程式中,常見的使用案例包括辨識商業事件和文字錯誤,也能監控物聯網裝置流量以及偵測詐欺等。微軟表示,這個異常檢測器已經在Azure以及其他微軟核心產品等200多個團隊中使用。

另外,微軟改進自定義視覺功能,以強化對圖像辨識案例的支援。透過機器學習,自定義視覺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地建構、部署和改善自定義圖像分類器,以精準辨識圖像中的內容。開發人員可以訓練自己的分類器,以辨識場景中的內容,或者將自定義分類器輸出,用於iOS、Android以及其他邊緣應用上。

微軟強化自定義視覺功能,現在提供高品質模型,使用者可以指定計算時間,自定義視覺功能便會找出最佳訓練和增強的配置。自定義視覺輸出的模型,還針對行動裝置進行最佳化,在高吞吐量的情況下,仍然能執行高精度的預測,輸出的分類器還支援樹莓派3與Vision AI Dev Kit。

開發者現在可以使用REST API與SDK 3.0,快速地將自定義視覺功能整合進應用程式中,其端到端工作管線支援模型迭代改進,使用者可以一次一次的快速修正模型,在真實環境中快速的訓練模型,並使用收集的資料來改進模型,讓模型達到產品階段的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