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提供資料倉儲搬遷服務,降低企業從Teradata或是Netezza等傳統資料倉儲,將資料搬遷到無伺服器分析資料倉儲BigQuery的障礙。

傳統的資料倉儲主要是讓企業將資料儲存在本地端的資料倉儲中,而Google提到,傳統的資料倉儲價格昂貴,缺乏靈活性,企業資料容易被特定廠商規格綁住不易搬遷,BigQuery則是相對於傳統資料倉儲的新選擇,Google現在提供資料倉儲搬遷公用程式,讓企業能夠更容易地轉換資料倉儲。

Google提到,典型的資料倉儲搬遷需要經過三個步驟,資料搬遷、架構搬遷(Schema Migration)以及工作負載搬遷。資料搬遷是將實際的資料內容,從舊的資料倉儲系統移至新的系統,架構搬遷則是轉換元資料定義以及拓樸。而工作負載搬遷,企業需要將在舊資料倉儲上使用的ETL工作管線、資料處理工作、儲存程序以及儀表板等工作負載,轉移至新的系統上。

Google新的資料庫搬遷服務,可以自動完成前兩步驟的搬遷,將資料和架構搬移至BigQuery,能夠節省企業不少搬遷的時間。而資料倉儲搬遷服務也不只有工具支援,還包括了其他服務,像是指導企業設計架構、概念性驗證與免費訓練等服務。

在進行規畫諮詢的時候,Google會提供專家建議,這包括了概念性驗證資金支援、免費的訓練以及使用點數,企業還會獲得免費的Qwiklabs,Coursera或Google雲端託管課堂課程訓練,Google雲端工程師也會提供企業架構設計指導。Google合作夥伴現在於全球提供資料搬遷服務,客戶也能獲得資金支援,以抵銷搬遷以及BigQuery實作的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