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3月28日宣佈Azure專利防護計畫Azure IP Advantage將擴大到連接Azure的IoT裝置,並捐贈500項專利給LOT Network組織供新創公司使用。

Azure IP Advantage計畫是微軟於2017年首次實施,當時微軟提供了1萬項專利保護傘給使用Azure服務的客戶及開發商,使其跑在Azure雲端的服務免受專利訴訟。3月28日的宣佈,則是將保護的對象,擴大到連接Azure雲的IoT裝置,以及使用微軟Azure Sphere專案及Windows IoT的裝置。

同時間微軟也宣佈捐贈500項專利給LOT Network。LOT Network是由Google等大廠為了對抗專利蟑螂而推動成立的非營利組織,藉由成員彼此交互授權而可獲得免權利金授權。成員包括Google、SAP、Amazon、臉書、福特、通用汽車及Uber等,微軟則是在去年10月加入這個組織。透過微軟的捐贈,LOT Network中符合資格的新創公司將可以免費使用微軟專利。

微軟Azure部門並宣佈三項安全服務加入針對IoT裝置的進階威脅防護,包括Azure IoT安全中心可為hub、運算到資料層的所有IoT專案實作防護、雲端安全資訊管理平台(SIEM)Azure Sentinel支援IoT裝置,而Azure IoT Hub管理平台也整合了Azure IoT安全中心。此外,Azure 工業IoT雲端平台還新增二項服務,包括裝置對應(Device Twin)管理服務OPC Twin憑證管理服務OPC Vaul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