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Cloudflare宣布將在其1.1.1.1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中,推出名為Warp的VPN服務,該服務是建構在使用UDP協定的新型VPN技術WireGuard上,Cloudflare表示,Warp不只能夠保護用戶行動裝置的流量,還能加速網路連線並增加可靠性。即日起使用者可在1.1.1.1應用程式中申請加入Warp計畫。

強調兼具速度以及隱私特性的公共DNS服務1.1.1.1,除了能提供DNS加密服務外,還能以極快的速度回應使用者的查詢,比目前思科、Google以及其他ISP業者提供的公共DNS服務都還要快。Cloudflare在2018年的11月,於Android與iOS平臺釋出1.1.1.1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切換行動裝置的DNS設定。

而現在使用者可以在1.1.1.1應用程式上,申請加入Cloudflare最新釋出的VPN服務Warp。Cloudflare提到,現在市面上的VPN服務存在許多問題,使用者安裝額外的應用程式,常獲得連線速度慢,而且還會增加裝置電量消耗的負面體驗,許多VPN服務更是打著保護使用者隱私的名義,卻背地收集使用者的資訊,販售定位廣告。

Cloudflare在2017年併購Neumob,Warp服務整合了該公司的行動裝置最佳化技術,並使用為行動網路進行最佳化的WireGuard技術,Warp利用Cloudflare的全球網路,讓使用者在毫秒內就能連上網際網路,Cloudflare表示,經他們測試證實,Warp確實可以明顯地提高網際網路效能,而且使用者網路連接品質越差,Warp能提供越明顯的網路改善效果。

Warp還能增加行動網路的可靠性,其使用的協定可以快速地讓服務從訊號中斷狀態恢復,能有效減輕使用者在搭乘電車等旅途歷經的訊號損失,藉此提升網路使用體驗。Cloudflare提到,Warp使用的WireGuard技術,不會大幅增加裝置耗電量,而且Warp還能透過重送(Retransmit)最小化手機無線訊號使用,避免手機位在多基地臺覆蓋的地點時,快速消耗裝置的電量。

Cloudflare積極在WireGuard技術上耕耘,他們剛開源了一個BoringTun專案,這是一個以程式語言Rust開發的WireGuard使用者空間實作,Cloudflare提到,WireGuard使用UDP協定,在行動網路上有良好的效能表現,雖不能保證封包傳送以及封包的順序,但是WireGuard目的只在安全的封裝IP封包,那簡單的UDP協定更適合。

延續1.1.1.1隱私保護的優點,Cloudflare也對Warp服務做出承諾,他們保證不會將任何用戶可識別資料寫入磁碟,不會出售使用者瀏覽的資料,也不會以廣告資料定位使用者,使用者無論使用1.1.1.1還是Warp服務,都不需要提供姓名、電話或是電子郵件等個人資料,並由外部審計師定期監督Cloudflare履行承諾的狀況。

Cloudflare在1.1.1.1應用程式提供免費的Warp服務,不過目前由於服務才剛開始,因此對外分階段釋出,使用者可以在1.1.1.1應用程式上排隊,當服務可用時應用程式會通知使用者,另外,他們也預計在未來推出Warp+高級服務。Cloudflare計畫為Warp服務加入Cloudflare Railgun壓縮傳輸服務、進階標頭壓縮、智慧型壅塞控制以及多重路徑路由等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