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的資料倉儲服務Redshift提供並行擴展服務,能以數秒的時間擴展處理能力,應付數百個並行查詢,不需要預熱或是預先配置運算支援,按需以秒計費。

AWS提到,過去在應付Redshift的高負載查詢有兩種手段,超額配置(Overprovisioning)以及對典型工作負載進行叢集最佳化。超額配置是事先配置超過需求的運算資源,以滿足高峰需求,雖然可以解決高負載的問題,但是卻浪費資源與成本,而針對典型工作最佳化叢集,強迫使用者在高峰時期等待,但這可能會拖延重要的業務決策。

而現在AWS為Redshift使用者提供另一種選項,根據查詢的需求配置處理能力,即便Redshift瞬間需要處理數百個並行查詢,並行擴展也能快速為這些查詢提供一致的處理效能。並行擴展不需要預熱,也不用預先配置,使用者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啟用,並在非高峰時期移除額外的處理能力。

使用者可以將新增額外的計算能力,指定給特定用戶或是佇列,並繼續使用現有的BI以及ETL應用程式,並行擴展適合用於處理唯讀查詢任務。並行擴展收費方式按秒計費,並且每累積24小時,主叢集還需要多支付一小時的並行擴展信用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