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宣布將結束Microsoft Store的電子書業務,等同於退出電子書市場,不再與Amazon、Apple Books及Google Play Books等服務競爭,也決定退款給曾在Microsoft Store購入電子書的用戶。

從今年的4月2日起,電子書類別就會在Microsoft Store上消失,而且自今年的7月初起,消費者也無法再讀取曾於該站所購買的電子書,微軟將會退還所有的購書款項,同時建議消費者至其它電子書商店購買所需的書籍。

微軟準備在今年7月根據消費者當初的付款方式展開退款流程,若所使用的付款方式已失效,微軟則會將款項退至其Microsoft Store帳號,以用來購買其它產品。

此外,倘若消費者曾在電子書上作筆記或下註解,為了補償這些人的損失,微軟會再額外補貼25美元。

微軟並未說明關閉電子書服務的原因,但根據ZDNet的報導,微軟的官方原因是為了簡化Microsoft Store的策略聚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