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MW

微軟與BMW在4月2日攜手成立開放製造平台(Open Manufacturing Platform,OMP),以發展可供汽車產業或其它製造領域的各種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相關的解決方案將奠基於微軟的Azure工業IoT雲端平台上,將由OMP負責提供基於開發工業標準與開放資料模型的開源元件作為參考架構。雖然OMP目前的成員只有微軟與BMW,但預計在今年底可達成4到6名成員,並供應15種使用案例。

OMP旨在解決製造業間諸如機器互連與就地部署系統整合的難題,一旦OMP得以成形,將允許OEM業者、製造商或其它業者重覆利用各種軟體解決方案,可望大幅減少履行成本。

根據OMP的規畫,此一平台打算釋放那些原本只於私有系統上運作的資料,將它們整合為標準化的資料模型,以利未來進行資料分析或機器學習,OMP成員則能利用工業使用案例與樣本程式碼來打造自己的服務及解決方案。

此外,OMP將相容於既有的工業4.0參考架構,採用OPC UA工業互通標準。OPC基金會主席Stefan Hoppe認為,採用開放的國際工業標準將使製造商、機制建置商及供應商能夠安全且有效率地整合它們既有的設備與系統,過去企業傾向於使用私有且封閉的生態系統,強調開放的OMP將形塑未來的製造業。

BMW已準備貢獻該公司於德國雷根斯堡工廠的自主運輸系統案例,該案例透過運輸系統的中央協調簡化了物流程序,提高物流效率,未來BMW也會貢獻諸如數位供應鏈管理及預測維護等使用案例,並號召各界加入OMP以共同發展相關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