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於4月2日宣布,已任命George  Davis為該公司的執行副總裁及財務長。Davis原為高通(Qualcomm)財務長,且高通在同一天才宣布Davis離職,並將由David Wise暫代高通財務長一職。

現年61歲的Davis是在美國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取得經濟學與政治學的學士學位,再於加州大學取得管理碩士學位,他擁有豐富的財務長經驗,包括先是在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當了6年的財務長,再於2013年成為高通的財務長。

英特爾表示,未來Davis將掌管該公司的全球金融組織,包括財務、會計、稅賦、資金、內部審計與投資人關係等,也會負責監督英特爾的資訊科技組織,並直接向執行長Bob Swan彙報。

Davis並未說明離開高通並投入競爭對手懷抱的原因,只說有鑑於市場上對於資料分析、傳輸及儲存的需求飛快成長,英特爾已成為市場上最有機會的企業,期待在英特爾的轉型中發揮作用。

Swan亦表示,Davis未來將協助英特爾追求以資料為主的市場機會,英特爾的股東將可繼續期待嚴格的資本配置方式,且英特爾也會不斷創造股東價值。

至於高通僅簡短地感謝過去Davis對該公司的貢獻,也祝福他未來的努力能夠成功,並宣布將由該公司的資深副總裁David Wise暫代Davis的職務直至找到繼任人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