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計算密集工作負載推出計算最佳化虛擬機器C2系列,使用最新的第二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比起一般GCP虛擬機器能提供超過40%的效能,另外,Google也預告將推出新的記憶體最佳化虛擬機器M2系列,記憶體配置最高將達12TB。

Google提到,絕大多數的工作負載都可以在一般的GCP虛擬機器上執行,但是隨著企業將越來越多的應用搬上雲端,對於特定類型的工作負載來說,在經最佳化的虛擬機器上執行會更加適合,像是HPC、電子設計自動化、遊戲或是單執行緒應用程式。

計算最佳化虛擬機器是GCP上新的C2計算系列,不只單個執行緒效能較高,記憶體速度也非常快,因此適合用來處理大多數計算密集的工作,可以比現有的虛擬機器額外提供超過40%效能,其使用了第二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能以時脈3.8 GHz的高效能速度進行計算。Google提到,計算最佳化虛擬機器對外公開底層伺服器平臺架構,因此使用者能夠進一步調校虛擬機器效能。使用者最多可以選擇使用60個vCPU,240 GB記憶體以及最多3 TB的本地端儲存。

另外,Google更新針對記憶體最佳化的虛擬機器產品線,預計推出M2系列。這類虛擬機器能滿足高記憶體配置需求,可以用來執行像是大型記憶體資料庫SAP HANA,或是記憶體分析工作負載等記憶體密集的任務。在去年Google就發布了配置最高4TB記憶體的虛擬機器,現在M2系列讓使用者能配置達12TB的記憶體以及416個vCPU,這些虛擬機器同樣將會使用第二代英特爾Xeon可擴充處理器。

C2仍在測試階段,該系列有5個等級,最基本的規格c2-standard-4每小時0.209美元,最高等的c2-standard-60實體則每小時收費3.13美元,C2虛擬機器也提供先占式(Preemptible )虛擬機器類型,每小時0.0505美元起,而記憶體最佳化虛擬機器M2系列將會在這一季上線,目前價格未定,會在晚些時候公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