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pic Games

Epic Games釋出最新版遊戲引擎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4.22,除了正式加入即時光線追蹤(Real-Time Ray Tracing)技術,以精確呈現即時光照與陰影效果之外,也加入即時程式碼開發(Live Coding),並且加速建置時間,在程式碼開發工具上,開始支援微軟最新Visual Studio 2019。

Epic Games去年5月宣布要在其虛幻引擎中支援即時光線追蹤特效,還與Lucasfilm合作,展示了使用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的星際大戰動畫片段,而現在該特效正式在虛幻引擎 4.22提供,除了光線追蹤,還同時增加了路徑追蹤(Path Tracing)。

這個版本的光線追蹤支援平行光、點光源、聚光燈以及矩形光,該特效能精確計算物體位在相機成像平截頭體(Camera Frustum)的內部還是外部,也能計算場景中地面物體的柔和環境遮蔽(Soft Ambient Occlusion),甚至是複雜的半透明表面,最新的光線追蹤也能正確算出光線折射與反射結果。

除了光線追蹤,虛幻引擎 4.22還加入了路徑追蹤特效,可以用來計算間接照明的全域照明路徑,在引擎中產生參考標準的參照渲染,可用於直接改進場景中的工作流程內容,使用者不再需要輸出到第三方路徑追蹤器中進行比較。

這個版本也改進即時虛擬生產工作管線(Virtual Production Pipeline),合成工具Composure現支援即時合成,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虛幻引擎中合成圖像、影片以及CG元素,即時合成綠幕與引擎內容,官方提到,這對於預視覺化很有幫助,導演可以更直覺地了解綠幕加上最終場景的樣子。

現在所有虛幻引擎 4.22的開發者都可以使用Molecular Matters的Live++元件,該元件支援C/C++應用程式熱重載,Live++會在背景編譯程式碼變更,並直接修補到正在執行的機器碼中,以大幅提升程式碼迭代速度,官方提到,Live++現在整合到虛幻引擎新的即時程式碼開發功能中,與傳統熱重載機制不同,即時程式碼開發修補單一函式,不需針對物件重新實例化進行特殊考量,對於大型專案來說更可靠也更具可擴展性。

官方還最佳化了UnrealBuildTool以及UnrealHeaderTool工具,讓C++迭代速度上升了三倍,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在相同專案範例下,虛幻引擎 4.21的總增量建置(Incremental Build)時間為7.47秒,而4.22版本只有2.14秒,速度改善了340%,另外,官方還改進了增量建置的相依性檢查的準確性,包括偵測專案的檔案新增刪除,以及由編譯器執行的相依性檢查。

在虛幻引擎 4.22中,開發者可以在編輯器的原始碼管理設定中,將Visual Studio 2019設定成預設IDE,開發者現在還可以更新專案支援的C++標準版本,只要在專案的.target.cs檔案更改CppStandard屬性即可,而在支援最新版Visual Studio的同時,虛幻引擎也停止支援Visual Studio 2015,官方不再於內部對Visual Studio 2015進行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