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MacKenzie Bezos推特

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的妻子MacKenzie Bezos在4月4日公布了雙方的離婚協議,表示MacKenzie將取得雙方25%的Amazon股票,Jeff則擁有75%的股票,且MacKenzie將把所持有股權的投票權讓給Jeff,也放棄華盛頓郵報與Blue Origin的股權,解決了外界對貝佐斯夫妻的離婚事件可能會影響Amazon營運的疑慮。

根據Amazon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8-K文件,貝佐斯夫妻的離婚協議將讓MacKenzie握有4%的Amazon股權,而Jeff則將持續持有12%的Amazon股權,但16%股份的投票權皆屬Jeff所有。此一協議也讓MacKenzie躍升為Amazon的第三大股東,僅次於Jeff的12%與Vanguard Group的6.1%。

以Amazon在4月4日收盤時的8,934億美元的市值來計算,離婚後的MacKenzie將擁有357億美元的身價。

在雙方於4月4日提出離婚申請之後,正式的離婚判決可望於90天內發出。不管是MacKenzie或Jeff都強調期待彼此進入下一個成為朋友及共同家長的新關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