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Health app後,微軟可能又將關閉推展許久的電子病歷管理平台HealthVault。

ZDNet報導,有HealthVault用戶接獲微軟以電子郵件通知,該公司HealthVault服務將從2019年11月20日關閉。微軟表示希望告知此事以便用戶能提前準備。

HealthVault於2009年上線,長期以來微軟積極以之與主要醫院合作,作為大眾用戶健康資料的儲存與管理平台。

在11月20日之後,所有用戶儲存在HealthVault帳號下的資料將會被刪除。如果用戶希望保存帳號下的資料,必須及早行動從HealthVault帳號下將資料搬移。微軟也建議想將資料匯出的使用者,可以聯絡同業包括Get Real Health及FollowMyHealth。

此外,任何仰賴HealthVault服務運作的行動及網頁app也會在其關閉後無法運作。微軟提醒用戶向app廠商詢問未來計畫。

這是微軟最新一次關閉與健康有關業務。今年三月初微軟才宣佈5月31日起不再支援Health app及Band健康手環。微軟同時也允諾將款項退回給新加入的用戶。去年這家軟體巨人也關閉了HealthVault Insights app。

但微軟仍有多項健康管理的新計畫,包括健康聊天機器人以及為Azure和協同平台Teams加入病歷整合功能。ZDNet推測微軟可能是想退出面對一般消費者的健康照護服務,專注在B2B(企業對企業)市場或軟體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