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代號19H1/ 1903的重大Windows 10更新,將發佈給Release Preview 通道的開發人員,預告即將釋出給大眾。配合此一進度,微軟計畫將代號20H1的Windows 10更新釋出給Fast ring通道的Insider開發人員

同時微軟也宣佈把加入Skip Ahead選項的一小群開發人員與Fast Ring通道合併,預計未來幾周內就會開始。微軟還提醒開發人員確認自己屬於哪個通道,如果只想停留在May 2019 Update(19H1)的開發商,可以轉到Slow ring或Release Preview通道,因為20H1將會是功能不穩定或漏洞很多的版本。

事實上,微軟早在2月14日就針對加入Skip Ahead的Insider開發人員釋出20H1測試版,這次的宣佈使更多開發人員得以測試20H1,而非19H2。

通常依據微軟的設計,Fast Ring開發人員只會比Slow Ring早一個版本,但這次宣佈卻使Fast Ring早了二個版本(跳過19H2),當時微軟並未多做解釋,只說是因為部份功能需要較多測試期,卻引發外界猜測19H2是不是就沒有了。

不過媒體報導仍然會有。ZDNet 2月間根據內部消息指出,把20H1測試提前理由是因應Windows及Azure開發工作整合引發的過度期,而這也導致19H2只會是小改版。果真如此,企業IT部門一定會很高興,因為他們就有理由跳過一次重大升級了。

總之,微軟高層Brandon LeBlanc於4月5日透過推特說明,仍然會有19H2,但要過幾周微軟才會說清楚對19H2的規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