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拓展了機器學習套件ML Kit的可應用情境,現在不僅提供圖像辨識功能,開始加入自然語言處理,提供智慧回覆(Smart Reply)與文字語言識別兩個新的API。

ML Kit是Google在2018的I/O大會上釋出的人工智慧SDK,目的是要降低行動應用程式使用人工智慧的技術門檻,ML Kit被整合進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平臺Firebase,其提供了一系列開箱即用的API,開發者不需要擁有機器學習領域的知識,馬上就可以為應用程式加入臉部辨識或是文字辨識等功能。Google提到,原本ML Kit只專注提供圖片與影片處理功能,但現在進一步擴展ML Kit支援範圍,開始提供自然語言處理解決方案。

現在ML Kit提供了智慧回覆與語言識別兩個API,前者可以在聊天應用程式中產生回覆建議,後者則可以辨識文字的語言。聊天應用程式現在也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方便的回覆建議,就像是Google之前智慧電子郵件信箱Inbox的信件回覆建議功能一樣,可以根據對方的訊息提供數個回覆建議,Google表示,智慧回覆建議可以幫助使用者在忙碌時快速回應訊息,或是更快速地輸入長訊息。

開發者可以使用智慧回覆API在自己的應用程式中,實作出訊息回覆建議功能,API會依照對話中最新的10條訊息提供回覆建議,雖然如此,但即使對話中沒有10條訊息,該功能仍可以正常運作。 回覆建議功能是只會在裝置上運作的無狀態API,歷史紀錄不會被存在記憶體,也不會被上傳到伺服器中,使用者毋須擔心個人隱私安全。

Google提到,除了建議回覆功能,他們還增加一個模型來檢測敏感言論,避免給出不洽當的回覆建議,也提供語言識別功能,確保程式不會給出核心模型沒有訓練過的語言建議,目前智慧回覆只提供英文建議。

不只是智慧回覆,不少應用程式還提供文字拼寫檢查或是翻譯等的功能,而現在使用者使用這些功能之前,不再需要先行指定文字語言,開發者可以使用辨識文字語言API,自動辨識目標文字語言,ML Kit能夠辨識103種語言的文字,只需要給定幾個單詞,ML Kit就能回傳精準的判斷結果,在iOS和Android只需要1到2毫秒的回應時間。當ML Kit無法確定語言,則會提供可能的語言列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