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Windows 10 1809(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變更了外接儲存媒體的移除政策,將預設值從「更佳效能」(Better performance)切換成「快速移除」(Quick removal),意謂著Windows 10 1809用戶未來可隨時地直接移除外接的儲存裝置,不必再經由「安全移除硬體」(Safely Remove Hardware)程序

過去當Windows用戶要移除USB或Thunderbolt等任何外接儲存裝置時,都必須先在工作列上點選「安全移除硬體」的圖示,它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外接裝置上的資料完整性,確保所有的快取操作都已完成。

事實上,它也是為了改善系統的效能,讓Windows能夠快取外部磁碟的寫入作業。

而當切換至「快速移除」時,Windows無法再快取磁碟寫入作業,以確保它隨時可被移除,因而可能造成系統效能下滑。

使用者還是能根據需求變更每個外部裝置的移除政策,但微軟提醒,若切換至「更佳效能」政策時,最好允許寫入快取,而且一定要執行「安全移除硬體」,否則將面臨資料遺失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