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三)和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二)。

圖片來源: 

高雄市政府

傳統教育不僅要數位化,還要開始借重AI工具,讓學生能以更智慧、有效率的方式學習外語能力。

高雄市政府今天(4/9)和台灣微軟合作,為培育雙語人才,鼓勵學校在雙語教學中使用微軟的AI工具,幫助學生以更智慧化的方式學習外語,培養更多雙語人才。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市府今年推動的三大教育主軸,是雙語教育、回歸教育基本面,以及照顧弱勢,高雄不只是港灣城市,也聚集重工業,高雄市與台灣微軟合作數位雙語教育,期望雙語教育能夠盡快扎根,在五到十年後開花結果。

微軟已將AI應用在旗下的產品中,此次和高雄市的合作,將鼓勵學校的雙語課程使用微軟Office 365提供的AI工具,例如在OneNote裡的「沈浸式閱讀模式」,幫助學生專注閱讀,另外,透過AI朗讀工具,學生便能依照個人的學習狀況,調整朗讀的速度,並學習正確的發音。

學生可以利用不同顏色標註詞性,加強對單字的印象,或是對英語文章的段落及單字進行翻譯,節省逐字查詢字典的時間,提升學習效率;PowerPoint也支援微軟翻譯功能,為英語簡報提供輔助字幕,讓學生更容易瞭解授課內容。

台灣微軟也會培養教師的數位教學能力,配合相關工具開發數位雙語教學。目前高雄苓雅區的成功國小、茄萣國小已加入這項AI雙語計畫,高雄市府和台灣微軟的合作,未來將以12年國教課程為目標,擴大到其他教育層級單位。

除了AI雙語教學,高雄市也將和台灣微軟投入軟硬體資源,分階段以500台Surface電腦結合AI工具,建置500間智慧教室,鼓勵老師開發出多元化、互動性的數位教學課程。

為解決高雄學校教育資源上的城鄉落差,台灣微軟也將把在全球推行的雲端未來學校計畫、微軟學校計畫、微軟創新老師計畫帶到高雄,引進國外的教育資源,消彌教育資源分配上的落差。

另外,台灣微軟也承諾以其AI技術、平臺服務及專業認證課程,扶植高雄的產學合作,加速AI的產業發展;而在去年底,台灣微軟和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校合作的AI金融科技中心也將在最近落成,結合物聯網、AI、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技術,培養符合國際市場的智慧商務人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