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趁著Cloud Next '19發表了眾多的G Suite更新,包括整合Google Assistant,支援外掛元件,在Hangouts Meet提供即時字幕,可直接編輯微軟Office元件,在Drive中支援訪客分享及新增Google Currents等。

目前G Suite整合Google Assistant的能力主要在於行事曆,讓使用者可隨時要求Assistant報告會議時間與地點。而過去G Suite原本就允許用戶透過邊欄快速存取行事曆、Hangouts或Keep等Google工具,而不必在不同程式或分頁中切換,現在Google則將邊欄開放,讓使用者可於邊欄中納入其它第三方工具。

因此,未來G Suite用戶將可直接在Gmail或Docs中直接存取由Copper、Box、Workfront、Asana、Evernote或思科所打造的工具。

為了改善內容的搜尋,Google於Drive中提供了Drive metadata,讓企業管理員可建立元資料的目錄與分類,以方便於Drive中尋找特定資料;另也讓原本只能搜尋企業內部資料的Cloud Search,可搜尋企業所使用的逾60種第三方資源,涵蓋SAP、Salesforce、Amazon S3、Box或MySQL等。

本周Google也全面開放Hangouts Meet的即時串流服務,該服務最多可支援10萬觀眾參與,亦開始支援即時自動字幕。

在Sheets新增connected sheets,允許用戶直接於Sheets介面中協作最多達100億列的BigQuery資料,也能以公式與樞紐分析表來分析BigQuery資料。

另一方面,過去要編輯微軟Offcie文件時,必須先將它們轉成Google格式,現在Google則透過Office editing功能,允許使用者直接於Docs、Sheets與Slides中編輯原生的Office文件,涵蓋.doc、.docx、.dot、.xls、.xlsx、.xlsm、.xlt、.ppt、.pptx、.pps及.pot格式,也會以原有的格式儲存。

此一功能預計可望於幾周後上線,將造福那些經常與Office使用者互動的G Suite用戶。

其它已在測試或準備釋出的G Suite新功能,還包括:可邀請非G Suite用戶參與協作的Visitor sharing in Drive;在Gmail中整合Hangouts Chat;存取透明化則允許用戶存取Google員工的存取行動與紀錄,確保Google只基於正當理由存取客戶資料。新的管理功能則包括管理人員可建立安全通知回報及採取行動的規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