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GCP推出新功能和服務,幫助開發者順利將Windows工作負載移到雲端,除了方便使用者可以使用既有的授權許可外,也以新的Managed Service支援AD存取管理,更提供免費的搬遷工具Velostrata。

現在微軟的工作負載不一定要使用在Google雲端購買的按需授權許可,用戶可以使用原本的授權許可,對於單租戶節點來說,可以將Windows工作負載,放上專屬的實體Compute Engine伺服器上,在了解機器底層特徵後,再決定法遵與報告需要使用的授權許可。

針對使用微軟Active Directory(AD)管理應用程式存取的使用者,Google即將發布雲端AD服務Managed Service,可以幫助使用者管理在雲端相依於AD的工作負載,並能自動執行AD伺服器維護和安全配置,企業也可以將內部部署的AD網域連接到Managed Service上。

Google也宣布擴充關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支援微軟SQL Server,讓更多原本採用SQL Server的應用程式能夠上到雲端,目前這項功能仍在Alpha測試階段。現在使用者有兩種方法可以在雲端執行SQL Server,除了使用Cloud SQL中的SQL Server外,也可以選擇在Compute Engine上自行架設SQL Server。

而針對搬遷工作負載,Google推出免費的Velostrata,能幫助使用者將微軟的工作負載移動到GCP上,Velostrata還內建測試、實例權限建議,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回退搬遷,Google預告這個搬遷工具將在幾周後再度更新,讓使用者標註有單租戶需求的工作負載,並自動應用既有授權許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