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Android開發人員控制臺(Google Play Console)加入更多分析功能,幫助開發者提升訂閱轉換率以及訂戶留存比例,還能知道訂戶取消訂閱的原因,幫助開發者制定挽回用戶的策略。

Google Play推出7年以來,市場逐漸成熟,因此同時提升使用者轉換率並留住訂戶,成為重要目標,對此開發人員控制臺新增了訂閱留存報告,幫助開發者了解留下訂閱者的方法,以及這些訂戶如何從免費試用者轉換成付費訂閱者,包括對推廣價格的反應以及第二次付款的情況。

開發者可以透過存貨單位(SKU)、國家和訂閱開始日期配置兩個組別,Google提到,這可用於A/B測試,像是更改免費試用的時間,以驗證對訂閱轉換產生影響。

去年Google在訂閱中心推出了取消調查功能,讓開發人員能了解使用者取消訂閱的原因,開發者可以利用Google Play Developer API取得這些資料,現在Google要讓這些資料更容易存取,直接在開發人員控制臺中顯示每日聚合資訊,也提供以CSV格式下載用戶回應。Google提到,留下現有訂戶與獲得新訂戶一樣重要,這個取消訂閱報告,能讓開發者知道用戶是自願還是非自願退訂的。

當使用者的付款方式失敗,即是非自願取消訂閱,現在取消報告加入恢復效能卡功能,來幫助開發者了解寬限期和帳戶保留對恢復訂閱的效果,開發者也能知道取消訂閱的訂戶從哪一天恢復訂閱,以判斷恢復通知訊息的有效性。Google提到,同時設置寬限期和帳戶保留的用戶,恢復率可從10%成長到3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