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近日釋出了可支援基於ARM架構之Windows 10的Firefox瀏覽器測試版,雖然目前採用ARM架構的Windows 10裝置並不多,但Mozilla希望用戶不管是在什麼樣的裝置上都應該要能執行Freifox。

Mozilla是與高通(Qualcomm)合作,在基於Snapdragon處理器的Windows 10 Always Connected PCs上打造一個ARM64版本的Firefox。

ARM處理器採用精簡指令集架構,使用更少的電晶體來完成運算任務,因而可降低成本、熱氣、尺寸或電力損耗,通常被應用在小型的消費者裝置上,例如手機或平板電腦。而微軟與高通則在2017年發表了採用ARM架構處理器的Windows 10裝置:Always Connected PCs,標榜可立即啟動,隨時連結行動網路,而且有長達20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不過目前市場上Windows 10 Always Connected PCs的選擇並不多,微軟官網上只列出了HP Envy x2
、Lenovo Miix 630與Samsung Galaxy Book 2三款。

不論如何,Google與Mozilla在去年都已決定,要打造支援Windows 10及64位元ARM處理器的Chrome與Firefox瀏覽器,而Firefox測試版則在本周率先出爐。

而微軟在宣布將改以Chromium作為Microsoft Edge核心時,也透露會對Chromium專案作出貢獻,推動基於ARM之Windows裝置的瀏覽能力,意謂著Chromium對ARM+Windows 10裝置的支援也是早晚的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