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工具正式版,IT人員能在Google管理臺中,找到這項工具,以同時管理Windows、MacOS和Linux各作業系統中已註冊的瀏覽器,並套用統一的配置與管理政策。

不少企業會部署自家Chrome擴充套件,而現在IT人員還可以透過瀏覽器雲端管理工具獲得更全面的控制能力,除了能取得擴充套件完整的組織使用視圖,即時存取擴充套件詳細的資訊外,還能以機器等級進行管理,簡單地在組織中阻止或是允許特定擴充套件,該工具提供了全新的擴充套件管理方法,幫助企業改善擴充套件使用策略。

Google提到,過去由於瀏覽器環境難以被企業控制,因此也成為安全的灰色地帶,難以制定良好的網頁應用和相關安全政策,而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則透明化了瀏覽器環境,IT可以存取相關版本、裝置類型、應用的政策等訊息,還能輸出資料以便在其他系統或是工具中利用。

使用G Suite、Chrome瀏覽器支援、擁有Chrome企業版授權或是Cloud Identity的企業,已經可以在Google控制臺中存取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