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alys

分析機構Canalys公佈智慧喇叭市場報告,預測到2019年底前,全球智慧喇叭的安裝數(installed base)將達到2.08億台,比2018年成長高達82.4%。分析機構還預期智慧喇叭安裝率將在二年內超越平板。

Canalys分析師Jason Low指出,智慧喇叭的安裝數是建立新商業模式,以及創造音樂和有聲內容串流服務以外利潤的好機會。AI助理將可作為提供多元服務的媒介,像是生活輔助、健康照護及政府服務,也吸引安全、金融、健康、資料分析等科技廠商希望搭上智慧喇叭的生態圈。

看好智慧喇叭高速成長及龐大銷售量,分析機構也預估,這類新興產品的安裝率可望今年底就會超越智慧腕帶,並在2021年突破4億台超越平板。

以區域而言,美國仍以超過8000萬台為最大智慧喇叭市場,佔全球42.2%。但是論成長潛力,東亞地區特別是中國,因擁有大量新興中產階級家庭以及願意擁抱新科技的勞動人口,將成為成長火車頭。Canalys估計中國的智慧喇叭的安裝數將比2018年成長166%來到6000萬台,不但是所有主要市場中成長最快的,也是僅次美國的第二大市場。包括南韓、日本、加拿大,也都被預估今年會成長132%、131%及80%。

不過中國市場競爭激烈,在其他地區所向披靡的Google和Amazon在此都難排得上名,中國地區智慧喇叭市占前三名,分別是中國產品阿里巴巴「天貓精靈」、小米「小愛」及百度「Duer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