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音樂服務戰火方酣,Billboard報導,為了挑戰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和Apple Music,Amazon正在策畫廣告支持的免費音樂服務,最快下周會推出。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mazon計畫透過智慧喇叭提供這個免費音樂服務,讓數百萬Echo用戶喊一聲「Alexa」即可播放音樂。這個版本是由廣告支持,僅提供基本數量的音樂供選擇。

消息指出,Amazon已和一些唱片製作公司達成按串流次數計算的授權合作,最快四月中下旬就會推出這項服務。

這將是Amazon在付費服務之外首次闢出免費版服務,也被視為挑戰Spotify的最新動作。在此之前,Spotify是唯一提供免費版的串流音樂平台。報導指出,Spotify目前免費和付費用戶人數各為1.7億及9600萬。

根據市調公司CIRP的報告截至去年底,全美家庭擁有的6600萬個智慧喇叭中,70%為Amazon Echo。這意謂著超過4600萬個Echo,將成為這個免費音樂服務的龐大通路。

Amazon提供Prime會員免費音樂Prime Music,或是月費9.99美元的Amazon Music Unlimited,但Prime會員及Echo用戶訂閱則只要7.99美元及3.99美元。Amazon並未公佈Amazon Music Unlimited的實際訂閱數,但外界推估約為2,000多萬。蘋果的付費音樂服務Apple Music訂閱人數則達到5600萬,名列第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