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期更積極收緊了使用者隱私政策,特別從Android Q版本開始,提供使用者更高的資料透明度與控制能力,為此Google執行一連串的新政策,包括了從去年底開始,更改SMS與通話記錄權限,而這件事引發了不少開發者反彈,Google現在公開回應,並且承諾改進了開發者回饋流程

為了保護可透過SMS與通話記錄權限曝露的使用者資料,Google限制了特定的使用案例,而這樣的更改對於開發者影響很大,因為部分應用程式的功能可能受到影響甚至無法使用,Google提到,可以存取這些敏感資訊的應用程式數量大減98%,而其中大多數應用程式都已經成功轉換替代功能,或是移除了相關的次要功能。

開發者對於SMS與通話記錄權限的更改,主要表達三項不滿,第一、權限申報表單使用案例描述不清,難以正確無誤地完成;第二、審查和申訴程序時間過久,開發者難以即時獲得應用程式是否符合政策的結果,而且申訴的程序太長且過於繁雜;第三、部分開發者認為Google皆採用自動化判定,其中沒有人類參與其中,也難以尋得可以提供有效決策,或是新使用案例詳細資訊的對象。

作為對這些抱怨的回應,Google改進了現有的程序。Google承諾他們的溝通將會提供更詳細訊息,在發送的拒絕和申訴電子郵件中,將會附上更詳細的解釋,包括修改應用程式以遵守規定的方法,還有申訴的管道。另外,Google還提到,他們的發展團隊現在都由人類審查敏感決定,而非機器人,因此他們會改善溝通的方法,讓這些回應更具個性化,他們也正在擴大團隊,以加速申訴流程。

對於那些抱怨被暫停帳號的開發者,Google提到,他們有信心99%的帳號停用都是正確的,不少惡意開發者一再的開新帳號,或是使用其他開發者的現有帳戶,以發布不安全的應用程式,他們都有掌握帳號之間關聯的證據,但為了平臺安全,他們無法分享案例細節。Google提到,他們會在數天內,審查完那些尚未通過的應用程式,以確保這些應用程式安全無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