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提升Android app的隱私安全性,今年一月Google開始掃蕩過度存取手機簡訊及通話記錄的app後近期又宣布進一步的管理措施,未來Google不認識的開發商所開發app的審核期間將延長「數天」。

這些都是Google去年宣布針對Android app的用戶資訊存取,採取徹底稽核及限制措施政策的一環。不少app被下架或開發商帳號被封鎖,引發開發商抱怨不已。但是Google Android & Google Play產品管理部副總裁Sameer Samat指出,自一月實施app存取手機簡訊及通話記錄的稽核以來,過度存取的情形已減少98%。

他說,雖然大多數開發商是立意良善,但確有少數人是出於嚴重或多次違規而被封鎖帳號。他表示Google封鎖帳號99%沒有冤枉人,但為免錯殺無辜,Google也提供開發商申訴管道以便Google重新審核認定無違規情形後恢復帳號。

同時間,Google也宣佈即將針對從未和Google打過交道的開發商所開發的app,花更多時間來審查,但強調是幾天而非幾周。Samat表示這讓Google可以在審核app上架Google Play Store前做更徹底的檢查,也有助於Google做出錯誤判定。

Google 過去對app審查期間要比蘋果來得快。蘋果網頁指出,App Store上平均50%的app會在24小時內審核完成,90%於48小時內審核完畢。

此外,針對開發商的抱怨,Google表示也會修改通知違規、拒絕上架的電子郵件以提供更清楚的解釋。也會擴大app人工審查的團隊以加速申訴審核的進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