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就在蘋果對外公布與高通和解的同一天,英特爾(Intel)也宣布打算退出5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想必是因為失去了蘋果這家主要的支持者。

蘋果的iPhone從2007年到2010年使用的是英飛凌(Infineon)所生產的數據機晶片,自2011年到2016年則是採用高通數據機晶片,當蘋果與高通在2016年開戰之後,2017年的iPhone X同時採用高通與英特爾晶片,2018年的iPhone XS則只採用英特爾晶片,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還曾在法庭上作證時指出,iPhone XS曾想使用高通晶片但被高通拒絕

外傳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效能不如高通,才使得蘋果無法完全與高通交惡,而高通也曾明白指出自家的晶片效能勝過英特爾。此外,去年更傳出蘋果已決定在2020年推出的行動裝置,將不使用英特爾的5G晶片,只是當時英特爾依然決定持續改善手機5G晶片能力,企圖重新贏得蘋果青睞。

而今,眼見蘋果與高通重修舊好的英特爾,也馬上宣布退出5G手機數據機晶片市場。英特爾表示,他們將在既有的4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生產線上持續滿足客戶,但不會推出智慧型手機領域的5G數據機產品,包括那些原本預計於2020年發表的產品。

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則說,他們對於5G及雲端化的機會感到興奮,但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明顯已無獲利與正向回報的清楚路徑,5G仍然會是英特爾策略上的首要之務,該公司將會繼續開發有價值的無線網路產品與智慧財產,包含各種適用於5G世界的平台與裝置。

換句話說,英特爾依舊會打造支援PC、IoT裝置及其它以資料為中心之裝置的5G數據機,只是不會再涉足智慧型手機領域的5G數據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