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他們將在Visual Studio中棄用跨瀏覽器測試解決方案Coded UI Test,其最新發布的Visual Studio 2019,將是包含Coded UI Test功能的最後一個版本,開發者可以在新專案中,選擇開源工具Selenium和Appium作為替代。

Coded UI Test適用網頁與桌面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驅動自動化測試,在測試使用者介面驗證與邏輯上特別有用。隨著生態系的成熟,功能相似的開源工具諸如Selenium和Appium蓬勃發展,背後還有強大的社群支援,現在已經成為行業標準工具,且Selenium和Appium都能跨平臺工作,支援多種語言,而微軟的Coded UI Test本身就是基於Selenium開發的,因此功能重複性相當高。

微軟提到,測試自動化的重心正在改變,從原本使用者介面驅動逐漸轉向單元測試以及API測試,他們發現比起使用Coded UI Test,開發者更傾向選擇使用Selenium和Appium,而且他們也只會使用一部分的測試功能,以減少不必要的冗餘工作。

而微軟棄用Coded UI Test的替代方式,就是建議用戶開始轉向使用Selenium和Appium,Selenium適合用於測試網頁應用程式,Appium和WinAppDriver則可以用於測試桌面和UWP應用程式,而Dynamics 365應用程式,則建議使用基於Selenium建構的EasyRepro框架測試。

微軟並不會馬上停止支援Coded UI Test,因此使用者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在接下來5年還是能獲得完整的支援,在部分情況支援還可以延長5年,但所謂的支援僅限於對特定錯誤的修補,微軟不會再為Coded UI Test增加任何新的功能。開發者也不需要擔心,因為系統中可以安裝多個版本的Visual Studio,也就是說,當未來新版本Visual Studio釋出後,使用者電腦仍然可以安裝Visual Studio 2019繼續使用Coded UI Test。

在Azure DevOps中使用Coded UI Test,CI/CD工作管線中的測試會與安裝的Visual Studio版本綁定,較新版本的Azure DevOps Server仍繼續支援Visual Studio 2019到其生命周期結束,因此開發者不會需要在搬遷的過程,維護兩個版本的Azure DevOps Server。微軟沒有提供任何的搬遷工具,協助開發者把Coded UI Test的工作搬移到Selenium或Appium上,微軟建議開發任何的新產品,應該使用Coded UI Test的替代方案,以便在Visual Studio生命周期結束之前完成轉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