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公佈從未來幾周內正式實作,讓歐盟的Android裝置用戶可以自由選擇安裝Google 搜尋及Chrome瀏覽器以外的產品。

去年7月歐盟針對Google以強迫Android手機及平板業者安裝搜尋、地圖等自家服務重罰這家科技大廠43.4億歐元,今年3月Google宣佈遵從歐盟判決定的新措施,並於4月18日通知歐盟Android用戶會看到的改變。未來幾周內,現有及新Android裝置更新到最新版Google Play後,在首次開啟時將出現2個視窗,分別提供搜尋引擎app和瀏覽器的選擇。每個視窗都包含5種選擇,其中包含裝置內已安裝的app,再依受歡迎度加入其他選擇,並以隨機順序顯示。

例如搜尋引擎提供Google、Qwant、DuckDuck Go、Ecosia及Seznam,瀏覽器則有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Opera及Puffin等選擇。

使用者可以任意安裝想要的app。用戶安裝其他搜尋app或瀏覽器時,會出現一個有新視窗顯示新app要怎麼設定(如產生圖標、widget或設定預設)。而用戶下載搜尋app時,也會有訊息問他是否要變更Chrome裏下次開啟時的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表示,未來還會陸續加入更多遵從歐盟判決而實作的變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