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代表隊HITCON順利在今年四月舉辦的PlaidCTF比賽中奪冠,順利取得今年八月DEF CON CTF決賽資格。

圖片來源: 

ooo官網

預計在今年8月8日~11日舉辦的DEF CON CTF全球駭客搶旗攻防賽,臺灣代表隊HITCON已經在今年4月12日於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PPP團隊舉辦的PlaidCTF 2019種子賽事中,由臺灣217代表隊奪冠,成功為HITCON率先取得DEF CON CTF決賽資格。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表示,217團隊不負眾望,順利拿下冠軍外,這一次臺灣的另外一個代表隊伍Balsn,也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績,李倫銓預期,預計在今年5月11日~13日由DEF CON CTF主辦方舉辦的DEF CON CTF初賽中,在去年初試啼聲便拿下第12名好成績的臺灣聯隊BFS,也可望拿下好成績,有機會和HITCON團隊再度一起出國比賽。

DEF CON CTF比賽中,當年度決賽冠軍隊伍就是明年比賽的當然成員之一,所以,去年冠軍隊伍韓國隊DEFKOR00T也是今年決賽的當然成員外,DEF CON CTF在去年10月舉辦的第一個種子賽事HITCON CTF的冠軍Dragon Sector,去年11月舉辦的種子賽事RuCTFE 冠軍隊伍saarsec,去年12月舉辦的種子賽事C3CTF冠軍隊伍mhackeroni,加上今年4月舉辦的種子賽事PlaidCTF的冠軍隊伍HITCON, 已經有五隊當然成員,因此,五月的DEF CON CTF初賽將會是各隊入圍決賽的關鍵賽事。

此次PlaidCTF比賽中,團隊成員之一DaDa也分享表示,只差一個題目的解題就可以All Kill(通殺」,DaDa表示,今年題目跟去年Plaid Adventure一樣是由inform 7寫成的互動式文字遊戲,最後一提在結束前10分鐘,已經和另外一名團隊成員Angelboy寫完exploit,並在本地端確認可以執行,只可惜,最後主辦方的遠端伺服器remote server 故障,導致金鑰無法上傳,以致於無法順利解完全部的題目,這是今年最可惜的一件事情。

DEF CON CTF的比賽不只是一種比攻防、繞洞、寫Exploit技能的比賽,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比賽,臺灣也逐步培養出高階的資安人才,並慢慢展現出培訓成果。如同李倫銓所言,期待今年臺灣會有第二個入圍DEF CON CTF決賽的隊伍,一起向世界一流選手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