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示意圖

英國政府宣布利用Alexa和Google語音助理,來讓民眾更容易取得數位服務資訊,6個月前,來自英國政府數位服務部門的專家團隊,開始開發讓民眾能夠不用電腦就能取得政府資訊的測試計畫,這項計畫的目標即是要幫助民眾更容易取得政府服務,民眾可以用家中的智慧音響,透過搭載的AI語音助理,詢問與政府機關相關的問題,像是「我要如何辦理護照」、「我幾歲可以退休」等問題。

英國民眾可以詢問Alexa許多問題,例如,銀行下一個休假日期、國家基本薪資多少,民眾也能詢問Google Assistant像是如何得到免費兒童照護等問題,英國政府網站的負責人Jennifer Allum表示,英國政府期望簡化民眾與政府的互動,並且使政府資訊變得更加明確、更容易取得,這項計畫將能夠提供民眾非常簡便取得資訊的方式,特別是針對不太會使用電腦和手機的使用者。未來還會有更多政府服務支援語音取得的方式,包含更新汽車税、結婚流程的細節等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