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已買下即時作業系統開發商Express Logic,可望協助微軟壯大IoT版圖並與Azure Sphere互補。

成立於23年前的Express Logic,專門替嵌入式與IoT裝置打造即時作業系統(real time operating systems,RTOS)與中介軟體,該公司所打造的ThreadX RTOS 迄今被部署在62億個裝置上,這些裝置可能是燈泡感應器、溫度感應器、醫療裝置或是網路裝置。RTOS主要被應用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中,就算是電池容量很低或是只有不到64K的記憶體都能採用Express Logic的解決方案。

負責Azure IoT的微軟總監Sam George表示,併購Express Logic將允許微軟存取數十億個連網終端,擴大可無縫連至Azure的裝置數量,繼而啟用新的智慧能力,而ThreadX RTOS的加入同時也能壯大Azure Sphere生態體系。

根據微軟的規畫,未來ThreadX RTOS將成為Azure Sphere裝置即時處理需求的選項之一,且在IoT解決方案呼叫邊緣運算能力時,也能允許ThreadX RTOS裝置連結Azure IoT Edge裝置。

此外,儘管微軟把Azure Sphere稱作最安全的雲端連結管道,但它並不支援資源高度受限的裝置,屆時微軟就會直接推薦具備額外認證及可直接連結Azure IoT Hub的ThreadX RTOS。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僅說ThreadX RTOS、相關軟體技術與Express Logic工程團隊將即刻加入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