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eather Channel節目示意圖(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weatherchannel/status/1118849699388248064)

美國氣象電視台(The Weather Channel)每天早上開播的America's Morning Headquarters(AMHQ)晨間新聞暨氣象節目在4月18日開了天窗,原因是遭到駭客植入了勒索軟體,讓節目延宕了一個半小時才開播。

AMHQ會在美東時間每天的6點到10點報導當天的新聞、氣象與商業資訊,但在4月18日卻未準時開播,而是以重播帶代替,一直到7點半才恢復正常。

The Weather Channel繼之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表示該電視台的網路遭到惡意軟體攻擊,它們已儘速藉由備份機制恢復直播,且已有執法機關介入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則向華爾街日報透露,所謂的惡意軟體攻擊其實是勒索軟體,藉由加密系統上的檔案以向受害人勒索贖金,FBI正在進行調查。

The Weather Channel原本為The Weather Company所擁有的品牌名稱,同時提供數位資產與電視台,但The Weather Company在2015年將大多數的資產出售給IBM,只留下The Weather Channel電視台,又在去年將電視台賣給了 Entertainment Studios,此次發生勒索軟體事件的,即為已轉手給Entertainment Studios的The Weather Channel電視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