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ack

Slack即將在今年發布多項功能,這一系列的功能包含測試版的共享頻道(Shared Channels)、工作流程建置器(Workflow Builder)、整合電子郵件和日曆,以及擴大搜尋(Expanded search)等功能,其中,工作流程建置器標榜不需寫任何一行程式,該工具就能幫用戶將日常工作流程自動化。

Slack指出,現代人的工作越來越複雜,更加全球化且要求更高,需要更統一的工作溝通工具來提升效率,共享頻道就是將Slack中分別的組織連結起來,在單一工作站進行溝通,也就是企業可以在自家的Slack工作站中,與客戶、廠商、代理人,或是其他外部的工作夥伴合作,分享計畫、想法和檔案等。

而工作流程建置器則是能夠將日常手動工作自動化,像是處理預算審核,或是設定新進員工帳戶等工具,工作流程建置器就可以使企業在Slack中將這些工作流程自動化,且不需要寫任何一行程式,省下團隊和員工寶貴的時間,企業能夠透過工作流程建置器,自動化人力資源部門提出的福利申請自助表格、針對員工的參訪調查,或是每當有人加入特定頻道時自動發送的歡迎訊息。

除此之外,Slack也整合了大部分用戶每天上班常使用的兩項工具:電子郵件和日曆,由於在不同工具之間切換相當麻煩,注意力也會被打斷,還會阻礙工作生產力,因此,Slack建置了新功能將這些工具整合至用戶的Slack工作站中,最近釋出微軟Outlook和Gmail的add-ins,讓用戶可以直接在Slack中,查看重要的信件和附件內容。

而Slack這次也整合了Outlook日曆和Google日曆,用戶能將日曆與Slack狀態同步,讓其他用戶知道自己正在開會、遠端工作,或是不在辦公室等狀態,未來還會加入智慧會議的功能,當有人提到類似「明天我們見面討論一下」的內容,Slack就會馬上建議安排會議。

Slack還擴展了搜尋功能的範圍,用戶透過搜尋列表,將能夠找尋未讀取的頻道和私訊、經常使用的頻道、檔案和經常聯繫的人等,減少用戶花在找尋相關資料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