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釋出11.10版本,這個版本強化了營運儀表板(Operations Dashboard)以提升DevOps生命周期的透明度,並且還進一步簡化協作與開發人員工作流程,對於之前的合併請求建議(Merge Request Suggestions),原本僅支援單行更改,而從這個版本開始,用戶可以同時為多行程式碼撰寫建議。

營運儀表板能讓用戶一目瞭然每個專案的運作健康程度,包括工作管線以及警示狀態,用戶可以逐一添加專案,方便查看感興趣的專案。而在這個版本,工作管線的狀態也會顯示在營運儀表板中。官方提到,這個功能方便用戶查看單一專案的工作管線,但是在多專案工作管線更顯得有用,當用戶使用微服務架構的時候,通常需要以工作管線測試和部署,儲存在不同專案儲存庫的程式碼,而現在這些專案的工作管線執行狀態,都會出現營運儀表板上。

另外,官方提到,隨著時間,來源和目標分支程式碼可能出現分歧,這會讓來源以及目標工作管線正常且沒有合併衝突的情況下,在組合輸出的時候工作管線發生故障,原因是兩者之間的更改並不相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itLab讓合併請求工作管線自動創建新的參照,之中會包含來源和目標分支組合合併結果,接著再依據該參照執行工作管線,以確保組合結果的有效性。

GitLab 11.10也更新了合併請求建議功能,合併請求建議是GitLab在11.6版本提供的功能,讓程式碼審查者在合併請求的差異上,撰寫註釋直接留下修改建議,當合併請求被接受時,建議會自動被應用。而審查者原本只能對單行撰寫註釋,但現在可以對多行進行更改,並且任何對來源分支有寫入權限的用戶,都可以點擊接受應用更新。

這個版本也加入了範圍標籤(Scoped Labels)功能,讓用戶得以在問題(Issues)、合併請求等階段使用互斥標籤,以解決雜亂的自創欄位或是工作流程狀態,像是使用者可以在問題中,創建一個客制化欄位以描述作業系統,則標籤可使用雙冒號分隔欄位,如platform::iOS、platform::Android與platform::Linux,對目標應用任何一個上述標籤,則系統根據設定移除任何platform::開頭的標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