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末釋出Windows 10 Preview Build 18885給Insider測試計畫的Fast Ring頻道,解決了PC一旦插上USB裝置或SD記憶卡時,便無法更新Windows 10 May 2019 Update(1903)的問題。此外,還擴大手機螢幕映射app Your Phone的支援機種、增加Windows 10 PC接收Android手機通知的功能。

微軟上周指出,執行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1803) 或October 2018 Update (1809)二個版本的電腦如果連接USB裝置、隨身碟或SD記憶卡,當用戶想安裝1903版或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時,可能發生磁碟區代號不當重新配置,產生原來被劃為G槽者,升級後可能變成H槽。為此,Windows將暫時封鎖1903版的安裝,而顯示「本PC 無法更新到Windows 10」的錯誤訊息。

原本微軟預告會在給測試人員的Preview Build 18877版本排除這個問題,不過仍小幅延後才解決。事實上,發生這個狀況時,只要移除外接式媒體再重新安裝1903版即可。

最新測試版中還為映射Android手機螢幕Your Phone app加入一些新功能。第一項是支援機種擴增,從第一批的Samsung Galaxy S8/S8 Plus及S9/S9 Plus,增加OnePlus 6/6T, Samsung Galaxy S10e/ S10/S10+,以及Samsung Galaxy Note 8/ Note 9 等機種。Your Phone app還加入可顯示及管理Android 手機通知的功能。使用者可在Your Phone上設定與管理要接收哪些手機app的通知,以便在單一PC介面上一次檢視所有通知,也可以個別或一次清除這些通知。

這項功能僅支援Android 7.0以上的手機,前提是企業IT部門未關閉手機上的Notification Access功能。新功能會在未來幾天內部署到1903版Insider測試版本上的Your Phone中。

最後,聽寫功能現在除了英文版,也支援繁/簡中、英式與加國英文、與法、德、西、葡、義文等。此外Preview Build 18885也修復了Windows Hello登入臭蟲及其他功能及介面上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