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simpl.fyi/

已離開Google的前Gmail首席設計師Michael Leggett,在4月2日發表了一款用來簡化Gmail介面的Chrome擴充程式:Simplify Gmail,上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吸引了逾4萬名使用者下載,且平均評價接近5顆星。

Leggett是在2008年至2012年間擔任Gmail的首席設計師,也是Inbox程式的共同作者;Google在2014年正式發表的Inbox程式,標榜能突顯Gmail重要郵件的關鍵資訊,還能主動替使用者自網路上蒐集原始郵件中所缺乏的訊息,由於定位不明,在今年3月正式退役。

Leggett表示,過去他經常針對自己常用的程式撰寫Chrome擴充程式,但僅供自己及親友使用,隨著Inbox的消失,他決定公開釋出簡化版的Gmail介面

在安裝了Simplify Gmail之後,自Chrome瀏覽器檢視Gmail時,就會發現它的介面變簡潔了,右邊原有的行事曆及任務等功能都被收藏到一個功能表中,也縮小了郵件的呈現版位、郵件搜尋列變短且被移到右側,還移除了Gmail的商標,讓畫面留白變多,看起來更清爽。

此外,Simplify Gmail把撰寫新郵件的圖示移到右下方,點選後跳出的新郵件也在右下方,路線相對流暢。

有不少人認為Leggett的設計是個明智的決定,給了該擴充程式五顆星的評價,還有人說,裝了Simplify Gmail才知道Gmail介面原來有多亂。

迄今已有超過4萬名Chrome用戶安裝了Simplify Gmail,它只會在使用者造訪Gmail時現身,而且可隨時切換開關。為了安撫那些擔心Simplify Gmail安全性的使用者,Leggett也在GitHub上公布了Simplify Gmail的原始碼供外界檢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