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開源基金會Apache軟體基金會(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為了要讓分散於全球的貢獻者都能夠輕易地協作,宣布搬遷其Git服務到GitHub上,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完成,原本Apache軟體基金會自建的Git服務已經停用。

過去,Apache的專案使用Apache軟體基金會自建的兩種版本控制服務,Apache Subversion和Git,但是越來越多的專案,希望可以在GitHub上操作程式碼,因此從2016年開始,Apache軟體基金會開始將自己的服務,與GitHub儲存庫及工具整合在一起,讓專案程式碼可以在GitHub上存取,但原本GitHub上的內容,只是Apache軟體基金會自有版本控制服務的鏡像。

而在2018年底,Apache軟體基金會要求所有原本使用Git服務的專案,全都轉移到GitHub上,並在專案上使用GitHub的工具,在今年2月的時候,搬遷到GitHub的工作已經全部完成,現在Apache專案的貢獻者,可以使用單一平臺託管以及審查程式碼,共同協作專案,並與其他GitHub開發人員進行交流。

Apache軟體基金會的規模非常龐大,擁有350個開源專案,總共擁有超過2億行的程式碼,社群由730個成員以及7,000位程式碼貢獻者組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